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清安】石头剪刀布

•半夜自己一个人在家 无聊的和镜子里的自己玩石头剪刀布 没想到居然赢了好几次 觉得自己好厉害
•鬼故事梗 然而并没任何恐怖成分
•安定和土方组合租室友设定
•OOC有√取名废有√
•以上

01.
  “你们今天还是不回来吗?”大和守安定将手机夹在颈窝,双手倒腾着作为宵夜的泡面。
  “啊抱歉安定,”堀川国广的声音从话筒里传来,那边吵得厉害,他不得不大声喊道,“兼先生又喝醉了,所以今天暂时不能回去了。你也知道兼先生醉了之后是什么样子……”
  大和守安定回想了一下上次和泉守兼定半夜耍酒疯的情形,不由得缩了缩肩膀:“好吧,那明天的早饭就不做你们的咯。”
  “其实本来也不用的啦,我自己可以的——真是的兼先生你不要再喝了!”对面的声音突然变得更加模糊,和泉守兼定夺过堀川国广的手机拍在吧台上,指着一桌的酒杯道,“我怎么可能醉!今天我要是喝不完这些我就不姓堀川!啊国广你别拦着我!”
  “等下兼先生你本来也不姓堀川的呀……”
  看来那边暂时是没空搭理自己了,大和守安定贴心的率先挂掉了电话,开始专心致志的泡面。

02.
  等到吃下最后一口面时,时针已经指向了十二点钟,但老年人作息的大和守安定却意外的没有困意,刷了一会手机后,他突然想到了一个鬼故事。
  【半夜自己一个人在家,无聊的和镜子里的自己玩石头剪刀布,没想到居然赢了好几次,觉得自己好厉害。】
  大和守安定突然想尝试一下,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自己也不是会害怕的那种类型。
  他走进卫生间,对着洗手池上方挂着的镜子伸出了手,试探着比出一个“剪刀”,镜子里的自己也十分乖巧的做出了同样的动作。他歪头想了想,又比出了一个“石头”,镜子里依旧映出了自己攥着拳头的样子。
  看来鬼故事也只是鬼故事,根本就是编出来吓唬人玩的。大和守安定摇了摇头,十分随意的将拳头舒展开,做出了“布”的手势。
  但镜子里的自己却并没有动。
  他不可置信的揉了揉眼睛,开始尝试着做出各种动作,然而仿佛要证实刚刚的一切都是幻觉一般,他看到镜子里的人正拗着稀奇古怪的造型,与自己分毫不差。

03.
  “那好吧,虽然这样我还是不能相信你。如果你能说出‘大和守安定’的秘密,那就证明你就是我……”
  他话音还没落,就听见与自己如出一辙的声音带着些得意说道:“其实你是个隐藏极深的冲田迷弟,论厨力谁也比不上你……呃……”
  两个大和守安定同时愣了愣,然后同时爆发出了尖叫。
  “你个妖魔鬼怪首落死吧!”大和守安定冲进厨房里拿出最锋利的那把菜刀,照着镜子就砍了下去。
  “别别别别别——我错了还不行吗!真是不可爱的人啊动不动就使用暴力手段……”刀刃在落上镜面的前一秒停下,镜中的‘大和守安定’忽的变幻身形,显出了个红发红眸的少年。
  那少年漂亮极了,狭长的双眼微微上挑,为本就姣好的面容增添了一丝明艳,嘴角有一颗小小的痣,若没有仔细看的话根本看不到。
  “先说好,我可不是坏人。”少年看着将刀举在身前作防御状的大和守安定,兴趣缺缺的摆弄自己涂了红色指甲油的纤长手指,“毕竟我想要害你的话早在刚刚你就没命了。”
  “第一,你不是人。第二,谁知道你是不是因为被困在镜子里面出不来才没有杀我。”大和守安定怕归怕,但脑子总归还是没有短路。

04.
  少年立即露出一副“被你识破了”的表情。
  大和守安定哼了一声,再次举起了菜刀:“这种东西果然还是不要拿出来祸害人的好……”
  “住手!我……我可以帮你实现愿望!只要你不伤害我!”镜子里的少年显然比大和守安定还要怕,他伸手护住头,声音颤抖。
  “哦?”大和守安定被提起了兴趣,“说来听听?”
  “我叫加州清光,住在这个镜子里,不过是本来就生在镜子里还是别的什么就不清楚了,因为我失去了部分记忆。平时我都是与外界没有任何联系的,除非会有人无聊到和镜子里的自己划拳,这样我就可以变成那人的模样……呃……出来喘口气。”
  加州清光口中无聊的人挑了挑眉,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你可以认为我是妖怪什么的,因为我有实现人类愿望的法力,信不信由你,就是这样。”
  大和守安定若有所思。
  “那我就不伤害你了,作为代价,你要实现我的一个愿望。”
  “不。”镜子里的加州清光突然笑了起来,“我反悔了。”

05.
  “只要能得到别人‘不会伤害你’的诺言,那么我便刀枪不入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怎么可能仅仅满足于那样呢……”
  加州清光敲了敲镜面,示意开始思考逃跑方向的大和守安定认真听讲。
  “我要你帮我从这里逃出来。”
  大和守安定表示自己可能被镜妖加州清光拉上了条贼船。
  上去了就这辈子也别想下来的那种。
  “骗别人跟我玩石头剪刀布,等满一千次之后我就能出来了。”
  哪个傻子会在镜子面前玩上一千次的石头剪刀布?加州清光你是认真的吗?
  但这不由得大和守安定拒绝,在说出“我不会伤害你”这句话后自己就完全失去了优势,就是现在他想拉着自己滚上一千次的床单也得乖乖听话。
  胡思乱想了一整晚后,大和守安定抱着那面不大的镜子倒在床上睡了过去。

06.
  “喂,安定……抱着镜子睡觉不会难受吗……”
  “唔……”
  迷迷糊糊的被人摇醒,大和守安定努力的睁开眼睛,是面露担忧神色的堀川国广。
  “黑眼圈好重啊,是昨晚没有睡觉吗?早饭我来做就好了,安定你把镜子放下继续睡……”堀川国广欲取过镜子,却被大和守安定突然加大的力度止住了。
  “堀川我知道这样很傻没错啦,不过你可以和这面镜子玩几次石头剪刀布吗?”
  “诶……?”堀川国广顿了顿,突然露出了然的笑容,“是还没睡醒吗?乖啦睡吧……”他不知不觉的用上了哄醉酒的和泉守兼定的口气,完完全全的长辈模样。
  “……”
  被和醉鬼划上等号的大和守安定自暴自弃的将自己摔在枕头上,道了句“晚安”又坠入了深度睡眠。

07.
  既然别人都把自己当傻子看的话,那就只好真的做傻子了。
  但这实在是太难为情了,大和守安定决定将这件事分成每天五次,这样总共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可以把镜子里的那尊佛清走了。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个鬼啊。
  每次看着镜子里的那个人得瑟的模样就想把他揪出来首落死有没有!
  偏偏是他进不去他也出不来,两人就这么保持着这么尴尬而微妙的气氛一天天的过下去。
  但是不得不说,自从认识了加州清光后,他的生活就精彩了许多。他不是个活跃的人,身边的人虽然和他关系很好,但却迟迟没有到达“朋友”的亲密度,有些时候看着两位室友相亲相爱的画面,他忍不住嫉妒却又很无奈。说到底还是因为自己的缘故,这又怪得了谁呢。
  而加州清光就完美的弥补了这一空缺,自己的开心事烦心事想要和别人分享的事全部都可以说给他听,虽然有时候会被那张得理不饶人的嘴气个半死,但是能把心敞开给另一个人的感觉真是太好了。
  大和守安定对加州清光的最后一点抵触也消失了。
  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

08.
  “喂,安定,我今天……好像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
  加州清光一如既往的戳着镜面,发出刺耳的声音引起大和守安定的注意。
  “笨蛋清光,你知不知道这样很让人不舒服的。”大和守安定揉了揉太阳穴,作势要将镜子推到地上去,“想起了什么?”
  “嗯……就是很久之前,我还没在镜子里的时候。”加州清光配合的摆出惊恐的神情,嘴里继续说着,“我好像是被人封印到这里面来着,我曾经是个人类,还有啊……在我记忆里的最后一幕是个孩子,还有一辆车……”他没有组织语句,因为他知道大和守安定听的明白,他们之间早已培养出了那种默契。
  加州清光等着对方的下文,但今天的大和守安定一反常态的安静,没说任何一句话。
  “怎么,安定今天终于肯安定了?”
  “抱歉。”大和守安定没理会他的调侃,撑着身体站了起来,“我有点不舒服去洗个脸,一会就……”
  并没有好。
  加州清光看着大和守安定迅速软下去的身体,只能拼命的拍着镜面问他怎么样,直到倒地的声响引来隔壁的两个人,他才急匆匆的隐去身形。
  房间里很快便安静了。

  “这样真的好吗……”

09.
  大和守安定昏迷了两天两夜。
  醒过来的时候被堀川国广扑在身上哭了好一会,絮叨着“安定简直吓死我们了一进门就看到你脸色煞白的躺在地上送来医院又查不出什么问题”之类的话,他敷衍了几句,以“你们这样我是没办法静养的啦”的理由撵走两人,然后悄悄叫来护士,要了一面镜子。
  傻子一样的做出“布”的手势后,加州清光焦急的身影出现在了镜子中央。
  “你怎么样?!”
  “还好啦……起码死不了……”大和守安定咽下了卡在喉头的咳意,笑得起码露出了八颗牙齿,“不过真是很少能看到你这副模样呢,傻透了。”
  “彼此彼此。”镜子里的人翻了个白眼,然后欲言又止道,“那个……今天就不用和我玩石头剪刀布了。”
  “为什么?”
  “不为什么。总之叫你不要做你就听话。”加州清光低下了头,本就手掌大小的镜子里就更看不清他的表情了。
  “那好吧,我听你的。”大和守安定将镜子扣在了桌面上,“今天有点累了,就先这样了。”
  也不等加州清光有什么表示,他便沉沉的睡了过去。

10.
  突然闯过来的汽车,尖锐刺耳的刹车声,还有那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孩子伸出来的将他推向深渊的手。
  大和守安定再一次重温了那个噩梦。
  他坠入了深海,在被死神拥抱的前一秒看到了光芒。于是他奋力挣扎,终于碰触到了那束光,然后惊恐的发现,那束光的背后,孩子痛苦的脸和无尽的黑暗。
  从此他害怕向自己伸出来的手,那是将他拉入绝望的藤蔓和荆棘。
  “对不起……我……真的抱歉……”
  昏迷着的大和守安定泪流满面,低喃着不成语句的胡话,堀川国广和和泉守兼定站在病床前,不约而同的想着医生的话。
  “十分抱歉,我们也不知道病人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只能看出他的身体一天比一天虚弱。建议留院观察一段时间,以免又发生什么状况。”
  突然,堀川国广想到了最近发生的异常,他拿起被反扣在桌上的镜子,举到和泉守兼定的眼前:“最近安定似乎对镜子十分着迷呢……”
  两个人鼓捣了半天,最终也没能发现其中的玄妙,只得排除了这一可能性,出门继续寻找线索了。

11.
  也许是因为天气不错,今天的大和守安定恢复了些精神,半靠在病床上慢悠悠啃苹果。
  两个室友因为学业问题没法总是留下来陪他,但有隔十来分钟就来看护的护士帮忙,也不成大问题。他手中的苹果就是这么来的。
  把苹果核丢进垃圾桶,他再一次拿起了桌上的镜子,打算找加州清光出来和他聊一会天,但最近一段时间他总是躲着他。
  “喂你出来啦,今天……只是想找你聊天,真的。”见镜子里还是没有任何反应,他坏笑着把它塞进了病服里,紧贴着皮肤,“清光……?”
  “哇安定你干什么!拿出来拿出来快拿出来!”光是听声音都知道加州清光此刻有多么气急败坏,“学坏了啊你!”
  “那也是和你学的。”阴谋得逞的大和守安定哼了几声,然后开始和加州清光聊一些有的没的。
  然而话题终究还是会回到那里。
  “清光啊……游戏……好像只剩三次了吧?”
  没有回答。
  “今天都完成的话,你是不是就可以出来了?”
  依旧沉默。
  “开心的说不出话来了?那好吧,我现在就……”
  “等一下!”
  他终于说话了。

12.
  “真不知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大和守安定!”
  “竟然会相信一个来路不明的妖怪,真是……白痴吗。”
  “实话告诉你吧,其实一千次游戏什么的根本就是谎言,我的确可以通过游戏来获得出去的力量,但那力量的来源是你。”
  “这么长时间以来,我吸收着你的寿命转化成的能量,你早就被我榨干了,所以才会这么病怏怏的躺在床上动不了。”
  “这样的话,你还要留着我吗?我可以大发慈悲的告诉你消灭我的办法,只要……”
  大和守安定突然笑了,他将镜子护在手心里,如同珍宝。
  “我舍不得。”
  “这些事我都知道,但是我舍不得,舍不得让你一辈子被困在镜子那么大的空间里得不到自由,真的没有比那个还要痛苦的事了。”
  “而且你的家人,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们也不会……所以没必要怜悯我……”
  “安定,我喜欢你。”
  “……啊……?”
  “不是因为怜悯你,是因为喜欢你,我没办法再做出害你的事了,就是这样。”加州清光耸了耸肩,故作轻松道,“而且在镜子里待着也没什么的……只要能待在你身边。以往的事我也不会再在意了,毕竟错不在你。”
  “所以安定你呢?”
  病床上的人突然红了脸。
  病房里传来了镜子摔在地上的清脆响声。

13.
  你问后来怎么样了?
  后来啊,加州清光就从镜子里跑出来了,还和大和守安定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并如后者的愿,他被加州清光拉着滚了不知几次床单。
  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个头啊。
  大和守安定表示自己心很累,他不仅要思考怎么才能跟室友解释自己恋人的存在,还要盘算什么时候才能从贼船上溜下去——毕竟每晚的高强度运动实在让他吃不消。

Fin.

#设定幼时清光和家人驾车出游 为了避让突然跑出来的安定紧急刹车 因此与后车相撞 清光被前排的母亲丢出车外幸免于难 但是父母连车带人一起撞翻围栏跌下山崖 绝望的清光把安定一把推下山崖 然后因怨气太重被抹了记忆封印在镜子里 安定掉了下去却并没有死 被人救起#
#因为后面几段是深夜码的所以基本靠意识去支撑……奇奇怪怪的大家见谅qwq#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的期待评论#

评论(10)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