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清安】等待07

•更改游戏设定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等是五花打刀【其余文中会说明 下同】且掉率低到令人发指x而【三日月宗近】等稀有刀剑则降为二花普通刀剑 掉率正常【总的来说就是基本上所有刀的稀有度反转一下
•本文文体不定 论坛体日记体均可能出现【此篇为正常文体】
•取名废有 OOC有 原创审神者有 不过仅作为审神者出现
•以上√

16.
  大和守安定循着记忆再次来到了刀解室。
  距离那件事发生还不过半天,房间里依旧散发着令人不悦的气息,大和守安定皱了皱眉,转身关上了门。
  失去了光源的房间漆黑一片,但这并不影响身为打刀付丧神的大和守安定的视线,他走近刀解池,将手探了进去。
  他所能感受到的依旧是如水般的柔和。
  想不通这种东西究竟是怎样将钢铁之躯腐蚀一空的呢。
  向深处看去也是白茫茫的一片,审神者说过,虽然刀解池看起来不大,却是被施了咒术而深不见底的,因此被投进去的刀剑没有一振还能完好无损的再回到这世上来。
  不过他是怎么绝境逢生的呢?对于坠入刀解池之后的事情,他已完全记不清了,所以他才想要再次来到这里,寻找线索一探究竟。
  再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后,大和守安定放弃了对于刀解池的搜索。他站起身来退后一步,却不小心踩到了什么东西。
  是一枚还未完工的花朵发夹。
  从点缀在其上的两片花瓣可以看出,那应该是一朵樱花,虽然还没有成型,但还是能感受到制作者的用心对待。发卡是淡粉色的,却似乎并不妨碍秀气的男孩子佩戴——它似乎并没有往女式饰品的方向发展。
  他不知道这是谁的,却也莫名不想将它还给失主,于是他将它收进了审神者给的金色御守里,打算就先收在自己这里。
  再次环视了一周后,大和守安定终于没能发现什么有用的信息,他转身离开,没有看到那一刻刀解池泛出的幽蓝的光。
  那是只有在投入的刀剑溶解完毕时才会产生的,意外柔和的光芒。
  与此同时,他突然一阵恍惚,伸出的手也没能准确扶住墙体而跌倒在地,等到晕眩的感觉过去后,他也没有感受到任何不适,只当是自己没休息好累到了。
  不过为什么……总觉得自己忘了点什么呢。

17.
  审神者是被门外的喧哗声吵醒的。
  因为作息时间太过规律,昨晚罕见的熬夜导致她到现在都有些昏昏沉沉,她烦躁的一拳头把刚要作响的闹钟砸倒,然后迷迷糊糊的跑去梳洗打扮。在把自己弄得起码能出去见人了之后,她猛地拉开门板吼了一嗓子。
  “大清早的你们这是干什么呢!信不信一会儿把你们统统拎去刀解室!”
  平日里本该因为害怕审神者起床气而早就安静的付丧神们,此刻却并没有理睬少女苍白的威胁——或者说没有注意到,仍然围在一起对着圈子中心的某样事物不知在干些什么,少女只能时不时从一片嘈杂中听到偶尔溜出来的几句议论。
  “肯定就是这家伙了,一大早的就在本丸门口鬼鬼祟祟的不知在干些什么,要不是我打算偷偷去万屋发现了肯定又要被他闯进来了。”
  “原来鲶尾今早没去内番不是因为生了病啊。”
  “诶诶诶一期哥我错了……”
  “不管怎么说,还是把他带到时之政府换赏金吧,这么危险的人物应该能换到不少小判吧?”
  “不博多,他身上的作孽太过深重,果然还是由我来像斩杀幽灵一样切碎了他比较好哦?”
  “我并不是……请把你们的审神者叫来!”一声满含怒意的抗议盖过了所有人的声音,但很快,这声音又被集体祭刀而出的声响压了下去。
  “这还真是吓了我一跳,竟然还妄图染指主公吗?要不要考虑挖个坑把你扔进去呢……”
  “嗯嗯,既然这样的话,那我这个老头子也不能轻易放过你了呢,毕竟你昨天对我们的本丸做了那样的事……”
  “都说了我……!”
  被紧紧围在中间没法逃脱的人突然放弃了挣扎,因为他发现这群刀剑付丧神自话自说完全把他当空气,他决定忍一时风平浪静,大不了回去之后给这个本丸的审神者扣工资当精神损失费……

18.
  “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审神者几乎要晕了过去,她怎么也想不到本来应该被敬为座上宾好好招待的政府工作人员会差点被自家付丧神切碎。她带头跪坐道歉,身后是一溜低头不语的付丧神。
  “鲶尾,罚你做马当番一个月……不对,等你什么时候把骨喰锻出来了再说!一期你监督他!”
  “博多的话,这个月就不用你管账了——除非把长谷部给我带回来!”
  “青江这段时间就不要和千子龟甲他们有任何接触……是的就算再无聊也不行,我深刻怀疑最近本丸越来越歪的风气是不是就是你们几个带的!小心我把你扔到石切丸那里去!”
  “鹤丸这个月禁止任何恶作剧!吓人也不行!我再要是收到三日月投诉你吓唬他就没收你从万屋买回来的那一大堆稀奇古怪的玩意儿!三日月你还笑!”
  下发完惩罚措施后,审神者立刻换上了笑脸,给对面的人斟了一杯莺丸贡献的茶道:“那么我们开始吧?请问该怎样称呼您?”
  “我的编号是17,以我的编号称呼我就好。”17先生抿了口茶,很快便将刚刚发生的事抛在了脑后,“那么再次确认一遍,审神者代号十月,本丸编号9527,事故为失踪刀剑一振,对吧?没错的话,请把你的刀帐拿来给我看一下。”
  审神者将刀帐递了过去,任对方仔仔细细的翻查了一遍,然后皱了皱眉头,疑惑开口道:“请问你的近侍去了哪里?”
  “诶?”

tbc.
——————————————
#被游戏二月活动虐到滚来更文……知道这次很短小所以过后会补一段qwq#
#思前想后终于推翻了自己之前的一部分想法 所以有前后不搭的地方还是请大家指出来呀#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期待评论#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