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清安】等待09

•更改游戏设定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等是五花打刀【其余文中会说明 下同】且掉率低到令人发指x而【三日月宗近】等稀有刀剑则降为二花普通刀剑 掉率正常【总的来说就是基本上所有刀的稀有度反转一下
•本文文体不定 论坛体日记体均可能出现【此篇为正常文体】
•取名废有 OOC有 原创审神者有 不过仅作为审神者出现
•以上√

21.
  大和守安定被身为审神者的少女牵着手,一步一步走向人声鼎沸的和室。少女的动作很轻柔,如同对待一个刚刚出窑的易碎瓷器。
  而大和守安定显然比她更紧张,他尚且不能熟练使用“新得”的人类躯体,说到底身为刀剑的他压根也没想过能够拥有那种麻烦的东西。
  漫长的岁月不会为冰冷的铁器带来任何情感变化,他已不知自己作为冲田总司的刀究竟沉入历史长河中无声无息了多久。本以为最为景仰的人故去后便不会再有人注意到他的存在,却不想有朝一日自己也会成为“刀剑付丧神”再次为人类所驱使。
  能够再度入世和可以被人认真对待的期待和喜悦于无措中悄然而生,浑身像是被浸在热水中散发着暖意,这是身为刀剑时绝不会有的感觉。
  于是他挣脱了审神者的手,不消人带领便莽莽撞撞的闯进了和室,收获了一室的鸦雀无声。
  沉默并没有持续多久,很快,据说今后就要一同共事的人开始交头接耳,说着他听不清也听不懂的话。
  “是大和守先生啊。”
  “是大和守先生呢。”
  “平野前田,这个时候还是安静下来比较好哦,如果让他知道其它事情就不好办了呢。”
  “毕竟是我们的‘新同伴’啊。”

22.
  趁着这段时间,大和守安定开始仔细观察每位付丧神的脸,明明每张脸都是如此的陌生,却给他一种熟悉的亲切感,他的潜意识准确的告诉他,以后要把那些人当做最可靠的家人和同伴,即使是“初次见面”。
  他并没有被晾太久,一个蓝发的付丧神很快便起身组织纪律,待众人安静下来后,他看向大和守安定,金色的眸中含着柔和的光芒。
  “那么我们的新同伴,做个自我介绍吧。”
  大和守安定点了点头,第一次尝试着融入这个大家庭中。
  “我是大和守安定,是新选组一番队队长冲田总司的爱刀之一,虽然有些难以使用,但自认是把好刀——从今天开始就是这个本丸的一员了,还请大家多多指教。”
  话音未落,从刚刚开始就一直用炽热眼光看着他的短发付丧神便冲上前来,硬是拉着他坐到了正中央,被大家团团围住的感觉让他有些不适,但也新奇得很。
  毕竟他从不被人在意。

23.
  “好久不见了安定!怎么样,人类的身体还用的惯吗?”
  “唔……没关系的,这还难不倒我,”大和守安定笑了笑,又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问道,“对了堀川,如果我们两个都现形了的话,那和泉守和长曾祢大哥也……?”
  “长曾祢大哥在那边陪他的弟弟,一会就过来,兼先生的话还没有来这里……不过安定,你是不是还忘了点什么……?”
  “如果是清光的话,说来也挺奇怪的,从一开始我就隐隐有种感觉,用不着在那个笨蛋身上浪费太多时间,”他面色平静的说道,“‘只需要安心等待就好,我们已经约好了’就是这种感觉。”更何况他才不期待见到那家伙。
  堀川国广点了点头,拉住他的手又想说些什么,但见周围的人已经凑了上来,便松开来任他陷入包围圈中。

24.
  大和守安定趁着暂时没人注意自己偷偷的从和室里溜了出来。
  被缠着聊了许久之后,‘新同伴大和守安定欢迎会’终于在审神者的一再催促下举行起来。虽然他一再强调了自己不会喝酒,但仍被本丸里的几个酒鬼灌了几杯甜酒,好在酒精浓度并不高,让他还有能力从里面跑出来。
  不过酒毕竟还是酒,大和守安定的疲倦很快被那些甜乎乎的液体催熟。思索片刻后,他决定自己一人去庭院里吹吹风,顺便熟悉一下环境。
  丝毫不思考究竟认不认路。
  闲逛了一阵后,他被庭院中央的那棵樱花树吸引了注意力。
  “那么高大的樱花树……要是还活着的话开了花一定很美吧。”他轻轻的抚摸着樱树干枯的树干,语气里满是可惜。
  “是啊,明明之前花朵可以用来做樱饼,干花也能做书签之类的工艺品,枯萎之后本丸真不知道要亏损多少小判呀。”带着地方口音的声音从身后传来,是个金色头发红色镜框的孩子。
  “在挺久之前还是常开不败的,但自从那个人来了之后就变成了这副模样,唉。”
  “‘那个人’……?”
  “嘛,他也是我们中的一员,不过现在不在这里,应该是被我们气走了吧,不过明明是他先抢走我们的樱花树来着……其实具体的我也不是很明白,你可以问一期哥——就是那个蓝色头发笑起来特别温柔的人哦。以及咱是博多藤四郎,叫我博多就行啦。”
  “嗯,博多,谢谢你啦。”
  待人走远后,博多藤四郎才把藏在不远处的几个兄弟叫了出来。几个孩子早就吃完了点心,正愁没有什么事可做,发现了大和守安定的举动后便想着跟在身后时刻照顾一下。
  “不过之前明明介绍过自己,这么一下可真是别扭呀……”

25.
  当大和守安定终于记起应该回去时,天已经黑了下来,属于自己的欢迎会也接近尾声了。而且不知是否故意,竟没有一人发现这个欢迎会的主角在中途就退出了欢乐的气氛。
  审神者对蓝发的付丧神嘱咐了几句便打着呵欠向大和守安定道别,除了那几个已经睡死叫不起来的酒鬼,所有人都陆续和他打了招呼离开了和室,只剩下他和那位蓝发付丧神还留在走廊里迟迟不离开。
  他是因为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逗留,而另一位似乎就是为了解决他的烦恼而留下来的。
  “我是一期一振,是这个本丸的初始刀,换言之就是资历最老的刀哦,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找我的。如果没什么其它事情了的话请跟着我去您的居室,离这里不远,很快就能到。”
  生怕大和守安定会有疑问,一路上一期一振将本丸事宜事无巨细的娓娓道来,有了带弟弟的经验,每当有新人来到本丸他都会像大家长一般耐心照顾。
  “……以上,还有什么疑问吗?”
  “是的……我想问一下关于近侍的问题,目前的近侍是谁呢?”
  “嗯,没有哦。”
  “没有?”
  “准确的来说,代理近侍的话是我,但是真正的近侍先生不在这个本丸,他离开了,因为他等不到他所期待的爱。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错,正在努力弥补,所以真的很希望他能重新回到我们身边啊。”

tbc.
————————————
#各位小天使久等啦【土下座】这篇稍稍加长了一点虽然可能看不出来x流水账一样的一篇 把想要首尾呼应的内容塞进去了一部分 虽然对推动剧情并没太大卵用……?#
#事实证明我不是写论坛体的料orz本来这篇是想写论坛体的#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的期待评论#x100000

评论(18)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