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冲田组】加州清光的三十个小秘密

·接上篇大和守安定的三十个小秘密 两篇搭配食用效果更佳√
·冲田组偏清安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越写越像安清x
·是我心目中的冲田组没错了 私设巨多 ooc严重
·以上√

1.第一次见到安定的时候,加州清光其实挺讨厌他的。明明总司只有自己就够了,为什么平白无故的要多出一振刀来分走主人的爱。
他打算给那个年轻的刀灵一点颜色瞧瞧,却在他毫不犹豫的握住自己伸过去的手时愣住了。

2.但加州清光骄傲的心不允许他就此放过他,于是他煞有介事的告诉安定要称呼自己为“大人”。听着小小的刀灵在自己身后黏着叫“清光大人”,清光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优越感,同时也在心底稍微认同了他这个伙伴。

3.但那份优越感很快便被安定干脆利落的首落死了。加州清光发现安定根本不像表面上看起来的那么纯良无害,怼起人来无理生是非还要在总司面前恶人先告状。

4.加州清光喜欢没事就怼安定两句,起初是因为气不过总司的关注被分散去了一半,后来是因为习惯了那样的相处方式。

5.清光经常会和安定赌总司这次出任务带的会是谁,也许是用的久好上手,赢的人总是清光。其实安定看不到的地方,清光总是会和总司撒娇要他带着他,战场上的一切都太过疯狂和残酷了,他不希望安定经历的太早。
却不记得安定和他一样,也是用来上阵杀敌的“刀剑”。

6.听到即将出阵的总司选择安定的结果后,清光没由来的心慌。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池田屋是个不归处。于是他开始大发脾气,心想着怎么也要把安定从鬼门关里拉回来。
即使要代替过去的是自己。

7.清光做好了安定要和他生气的准备,于是那几天也没有去招惹人,只是会在嗓子冒烟的安定从训练场回来时悄悄的放上一杯凉好的茶,抑或是在安定嘴馋时给他端上最喜欢的糖糕。

8.出阵池田屋的当天晚上,他打算找安定说明自己的所思所想,但果然没能顺利和他搭上话。
嘛,罢啦,等回来再告诉他也不迟。

9.总司受伤咯血,自己也因此分神受了长州藩士的致命一击。重伤倒地清光时突然庆幸没把真相告诉安定,不然那家伙怕不是要愧疚一辈子啊。

10.意识逐渐消失前,加州清光没有感到丝毫的绝望和后悔,只是想着这样的话就要把总司全部让给安定了,有些小小的不甘心。

11.明明本体刀被折断后刀灵也会与再无用处的废铁块一起消失在历史的洪流中,但加州清光还是真实的感受到了自己的存在。有束光突然打在了他的脸上,他朝着有光亮的地方眯了眯眼,然后试探着伸出了“手”。
“你好啊,我的初始刀加州清光。”他听见有个声音向他打招呼。

13.加州清光作为这个本丸的初始刀已经再度现世一个月之久,每次出阵看到别的本丸的安定时清光总会有种落寞的感觉,明明在其他审神者那里“多到放不下”的刀在他这里却是可遇不可求的珍宝。
肯定是因为还在生他的气吧。那就再多等等好了。

14.当安定缓缓出现在锻刀炉前时,那不安和保守的眼神与初见时如出一辙,于是他张开双臂,接住了猛扑过来的安定。
顺便揉乱了他扎的不甚高明的马尾。

15.两个人借着由子在锻刀室里玩了一下午,互相丢炭灰玩的不亦乐乎,中场休息时清光突然被安定抱住,然后就听到了把头埋在自己颈间的人闷声说了一句。
“姑且先原谅你了,笨蛋清光。”

16.那个身为审神者的少女是他们的新主人,从今往后他们就要作为刀剑男士出阵保护历史……清光将这些事情娓娓道来,看着眉头皱成一团显然理解无能的安定又笑出声来。
不理解就算啦,反正之后都有我陪在你身边。

17.听到安定轻咳的清光总会不由自主的想到那个人。那天晚上那人咳出的血深深地映入他的眼帘融入他的瞳眸,变成了属于他的一部分。

18.在很多个晚上,加州清光都能梦到背着刀的狼在不远处看着他,目光里满是真切的执着和渴求。他想过去摸摸它,但总会在伸出手的那一刻苏醒过来,就像是怎么也触碰不到对方的,生与死的界线。

19.加州清光其实一直都知道安定喜欢看着他入睡,他本人也十分安于那种视线。那是被人需要的感觉,也是可以感知到那温度存在的凭证。

20.对于安定突然觉醒的魔王属性,加州清光其实很无奈,明明有他在,为什么还要装作无所谓的样子独自逞强?

21.加州清光还是喜欢没事就怼安定几句,起初是因为气不过独占的爱被分走,后来是因为习惯如此,而现在则是因为想要重温记忆碎片,找到还活着的感觉。

22.担任近侍时,清光发现审神者总会批着批着公文就趴在桌上睡的不省人事,原本近侍的任务就是督促工作,但他总是在任务失败后跟着陷入了睡眠。
醒过来的审神者就会收获一沓右下角和左上角沾着谜之透明液体的文件。
一正一反趴在桌上睡得香甜的两人毫不自知,文件表示它心里苦但是说不出口。

23.和泉守兼定某次说清光和安定的关系好,清光对此嗤之以鼻并表示可能是兼先生你的眼神不好,他们两个整天鸡飞狗跳的哪里像是关系好的样子?

24.马当番时清光总会以“刚涂了爪红不想蹭坏指甲”而把脏活都推给安定,所以马当番结束时安定总是脏的不可思议,毕竟大片大片的马的口水真的不好清理。

25.为了弥补经常替自己挨累的安定,清光在饮食方面总是格外照顾他。桌上摆着的各式点心经常被清光一扫而空,美其名曰“这样安定就可以空着肚子多吃点饭不被烛台切唠叨了”。
于是清光很快胖了一圈。
常年得不到零食供应的安定却几次因半夜偷跑去厨房找点心然后被骂。

26.清光在第一次和安定一同出阵时,曾愣在了安定的背影前。
安定的背影与那人何其相似,微微弓着身子专注于斩杀眼前的敌人,偶被袭击便挥刀格挡,冷笑一声后便只剩下倒地的半段尸体。
如同那人深深的执念,化作了一振可以斩断一切的利刃。

27.清光其实一直都不是很在意过往,甚至还会庆幸经历过。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他知道池田屋是构成他的一部分,如果没有了它,他不可能会成长到现在这般模样。
但安定似乎却没那么想。

28.一次远征过后,清光总是会突然跑去某个无人的角落里流眼泪。无论安定怎么追问他也不肯说话。
他要怎么告诉安定,远征时他遇到了已经病重到不得不脱队养病的总司,和那个哭得快要上不来气却还是紧紧捂住自己的嘴不让人听到哭声的小刀灵。
他多想在那个时候陪着安定走下去啊,他第一次对自己的过早离开感到后悔。

29.安定在池田屋失控这件事,其实和清光脱不了干系。
他再也不忍心看着安定痛苦下去了,于是在事情刚有苗头时也没像往常一样阻拦和开解。
他想要为安定制造一个契机,这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都是种解脱。

30.失去的就失去了吧,好好把握住现在才是最重要的,清光对安定这么说道。
于是他目送着安定离开,踏上了独属于他一人的道路。

Fin.

#这样就是全部啦 但是感觉清光篇远没有安定的好写 清光的心思太不好拿捏了#
#以及不知道有没有宝宝发现安定篇其实是32条w所以两篇一起读的话可能某些条会对不上号 先鞠躬道个歉啦#←笨蛋一样标错序号你还有脸说

评论(8)
热度(21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