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冲田组】归去来兮(真·结局)

·正文链接【请先阅读正文】
·“再吃刀子可能会崩坏”慎入x
·文笔粗糙结尾升华草率 请完全不要大意的指责我
·以上√

  一番血战后的本丸是狼狈而颓废的,往日的气息尽数散去,死亡弥漫在每一个角落。
  这一刻,除了清光与安定,这片建筑里已经没有生者存在了。
  而他们存在过的证明,终将被风带走,在历史长河中化为一朵小小的浪花,随着洪流而去。
  审神者已经从这里返回了现世,这个曾经承载了他们美好回忆的地方,也将因为失去灵力支撑而消失。
  安定瞪大了眼睛环视四周,想要将这个阔别许久却要在再见之时道永别的地方印在眼底。即使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会是怎样,但在再次沉睡之前,他要找到一个美梦的蓝本,在黑暗中为自己勾勒出一个奇迹。
  “所以呢,你有什么打算?”
  清光突然问了这么一句,却也像是不急于得到答案,抛起自己的本体刀转着刀花,玩得不亦乐乎。
  “嗯……时之政府不是、有个专门回收刀剑的部门吗?如果我要去的话,清光会陪我吗?”
  “刀剑回收部门”,是个专门收容因各种情况失去所属本丸的刀剑的收容所,他们会剥夺付丧神们的人身,让刀剑以本体方式继续沉睡,直到某一天再次配给给新上任的审神者。
  “谁要去啊,那种地方……”清光皱了皱眉,将刀收入刀鞘,“现在都已经是这种时期了,相信再要不了多久,时之政府和历史修正主义者的战争就能结束。到那时,刀剑男士的使命,就会彻底完成了吧……”的确,时之政府麾下已几乎不会再有新的审神者加入。可以说,一旦战争结束,他们和他们的同体,千千万万的“刀剑男士”,都将失去存在的意义。
  “那你说应该怎么办?”安定突然焦躁起来,他站起身,对突然要考虑的自己的去路而迷茫。
  然后他看到清光突然站了起来,锐利的视线穿过他看向了远处,又在什么东西破空的声音中一把将他推开。血花在安定的眼前绽放,又以极快的速度跌落下去,凋零成一地的鲜红花瓣。
  清光倒在了血泊里,腹部是一条狰狞的伤口。始作俑者已在安定的刀下化为齑粉,但这并不能阻止生命的流逝,他慌乱的扶住清光的身体,试图让他好受一些。
  “清光……清光……”除了念出他的名字,安定已不能发出任何声音。他简直不敢相信,即将圆满结束的两个人的结局,在一瞬间就要被彼岸的曼珠沙华所覆盖。
  “喂,我说,你刚刚……不是问我该怎么办才好吗……要我说啊,我们应该回到我们该去的地方……”
  再之后的话语被建筑崩塌的声音所覆盖,本丸已开始分崩离析。如果不尽快撤离的话,他们将会随着那一切一起消失。但安定始终紧紧抱着逐渐失去温度的身体,一动不动仿若入定。
  安定过够了无人问津的日子,有时就连他自己都没法确定自己是不是真实存在,他很害怕,如果那全部都是梦的话,是真的会令人绝望的。
  但是清光对他说了“回去”。
  那是不是证明,自己是鲜活的,是存在着的,只是暂时回到属于自己的地方,安心等待下一次重见天日?
  回去吧。
  安定这么想着,在一片光芒中消失了身影。
fin.

#真·结局完#
#今天的十月也在坐等被寄刀片#

评论(12)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