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冲田组】归去来兮

·花丸续安定回归贺(?)文√
·标题依旧取名废√
·双结局注意 可以把这篇的fin.当做结束 也可以戳链接阅读真·结局√
·角色死亡隐晦描写有 接受无能请出门右拐感谢鞠躬√
·前排提示缺糖吃请慎入√
·以上√

  清光已等待了太久。
  那抹浅葱色的背影消失在眼前的场景仿佛就在昨天,他敛了强堆起来的笑容,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春樱与夏阳、秋叶与冬雪,当这一切在时光流转中被湮没时,安定还是没有回来。
  而清光只是等待,除了等待,他什么都做不了。
  偶尔他会由衷的感慨安定的固执,一旦决定什么就任何人都没得机会阻拦。因此当他听到在这种非常时期提出的胡闹请求时,也只是咽下了喉头的劝阻,一言不发的帮人收拾行囊。
  “真的不再考虑一下吗?现在离开本丸可是非常危险的啊。”但安定还是婉拒了审神者的劝告,执拗的踏上了行程。
  时之政府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角逐已进入白热化状态,眼看着就要攻入敌军大本营获得最终的胜利,修正主义者们却突然转移了目标。他们不再执着于改变历史,而是折杀出阵的刀剑们、甚至会强行攻打有着“最后的屏障”之称的各个本丸,为此不惜折损数万兵力,但即便如此,许多一线本丸也因此分崩离析。不知有多少猝不及防被奇袭的审神者和刀剑男士,还来不及还击或发出求救便殒命于时间溯行军的妖刀下。
  哪怕是在“最后的屏障”里都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更何况孤身一人前去修行?那么多来不及被召回的修行期刀剑在半途失踪,却没有任何一位审神者会执着于寻找,因为他们很清楚,如果这时候将本就不足的精力分散出去,一旦本丸有了什么疏忽,他们会失去的珍宝就肯定不止于此。于是审神者们只能将悲伤与不舍囫囵入腹,让它们化作心中那块永远的缺憾。
  而安定似乎和那些刀剑一样,与本丸通了三封书信后便失去了音讯。审神者派去的修行召回鸽也无不落了空,半途便溃散了灵力消失不见。
  所有人都放弃了希望,只有清光还在向安定传达他最虔诚的祈愿。他答应了他会回来,他也承诺了会等他回来,清光不想做那个违背诺言的人。但掺杂着越来越浓重的血腥味的风和雨却在一点点侵蚀着他的信心,让他支撑不住站立。
  但是清光还在等。
  他不知道自己还剩多少时间,只知道自己该把这些时间都留给安定。

  终于到了樱花被血染红的那天。
  清光眼前的一切都失了色,只剩覆满刀身的鲜血还活跃于视线里。那散发着腥臭的腐黑液体永远不会凝固,他沉浴于此,只记得自己还在挥刀杀敌。
  身旁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倒下,脚边满是零碎的肉块和刀剑碎片,在打斗穿梭中被踩进泥土,再分辨不出你与他。可没人敢停下来,为再度沦入黑暗的同伴默哀片刻,他们必须守住最后的防线,为身后的主人留住一丝生的希望。
  他们身后的审神者早已失去了往日的镇定,慌乱的连手都在发抖,却还是强挺着为负伤的付丧神手入,不时甩出几枚符咒击落偷袭的敌短刀。
  使出熟练的三段突将本体打刀狠狠刺入太刀的腹腔,横切出一道刃光后又反身砍像背后袭击的胁差,干净漂亮的脸蛋被血脏污,与狠戾的神情相得益彰。清光同几个练度高的同伴艰难的在角落里杀出一个突破口,现在只要扩大这个范围,就可以挽救这个无可救药的局面了。
  就在清光稍稍放松的那一瞬间,从斜岔里窜出一振来势汹汹的苦无,直奔最为脆弱的脖颈而去。清光来不及闪避,被及时侦查到的今剑扯住围巾猛地向后一拉,虽然逃过了一劫,但颧骨还是被锋利的苦无划出一道深可见骨的伤口。
  清光的心沉到了谷底,该来的终究还是没能躲得过去。
  果不其然,紧随那振探路苦无之后的,是他们尚未接触过几次的长胁差。那周身泛着诡异绿光的凶悍敌人叫嚣着,一点点消磨着付丧神们的耐心。
  “嘁,连这种东西都派来了吗。虽然不想承认,但这还真是吓到我了啊。”鹤丸国永将本体刀插在地上当拐杖,用仅剩的一条手臂支撑着身体,剧痛却丝毫不影响他说出口头禅,“怎样,三日月?还坚持的住吗?”
  “哈哈哈,不用担心我,虽然是个老爷爷……”三日月宗近眨了眨那双含着新月的眼睛,存世千年的付丧神毫无惧色,“……但也没脆弱到需要鹤你担心的地步啊。”
  粟田口家仍是聚在一起互相配合着的模样,一群孩子当中却少了那个温柔高大的身影。药研藤四郎用衣襟擦掉刀身上裹着的血迹,琉璃般的紫色瞳眸中燃烧起痛苦与仇恨的火焰,他走到所剩无几的兄弟们面前做好攻击姿态,举刀指着被护在最后的溯行军首领,嘶哑着吼道:“保护好大将——!那些家伙就由我来斩杀……然后为一期哥报仇!”
  “明明没干劲才是我的卖点来着……”明石国行抻了个懒腰,与肩平齐的刀身上映出的却是从未见过的狠厉表情,“不过……萤和爱染用命护下来的刀,说什么也得用到最后一刻……!”
  看着周围的人早已命有所托或有了必死的决心,清光不禁哂笑,他始终没能做好那种心理准备,或者说,他不相信竟已到了需要做那种准备的地步。
  安定还没有回来啊,一切也都还没结束,现在放弃还为时过早。他要活下去,他们都要活下去,绝不能给未归人留一个空余废墟的归处。
  还不等他作何表示,原本重伤在身半躺于地的压切长谷部突然手起刀落,用套着刀鞘的本体刀击晕了前一秒还在为他手入的审神者,然后用尽全力朝清光喊道:“加州!趁现在带着主公跑!一定要保护他到安全的地方!”
  “那你们怎么办——!”
  “放心吧,主命在身,我们可不敢让自己有任何闪失!总之别废话了,乱、厚,掩护加州离开这里!”
  于是清光放弃了挣扎,从长谷部怀里接过了审神者,在两个短刀付丧神的掩护下逃离了战场。
  他没有回头。

  染着斑驳爪红的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操作着,一刻也未曾停歇。
  将审神者安置在视线范围内后,清光开始着手处理请求支援的事项。时之政府的有关人员回复会尽早派来增援,但过去了整整两个小时,正对着审神者居室的那个时空传送器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他只得一再发送愈发急促的求救,直到对方不再有任何回复。
  其实清光多少明白,时之政府的那些家伙甚至自顾不暇,哪来的精力去照看这个连二线都算不上的普通本丸?更何况他们早已折损了太多良将,不得不将更多的资源投入到更精良的本丸。
  请求支援失败后,清光又开始研究开启通往现世的通道,他努力回忆着审神者的操作,又结合自己的摸索,很快,平时审神者离开的暗道便露出了外貌。清光讪笑了一声,早知就不去时之政府那里自讨没趣了,还浪费时间。
  他把审神者抱进了暗道,然后退出来重重的关上了机关。这样通道就会永久闭合,再也不会有人通过那里再回到这个本丸。
  虽然可能再也没有可以回来的容身之处了。
  “咳、这是……”腥腐的瘴气突然钻入了鼻腔,来不及屏息的清光被呛得喘不过来气,他下意识的拉开纸门板,将埋伏在屋外的溯行军引到了宽阔的庭院里。
  溯行军看起来似乎减少了一大半,但对于清光来说仍是一个致命的数量。一声短暂的叹息夹杂在咳喘中从喉咙里涌出,清光闭上了眼又睁开,等待最后一刻的来临。
  “哪怕再多一个人……其实只要再多一个人就……”他喃喃着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愿望,握紧了刀柄。
  似是为了回应他的期待,一片樱瓣从天而降,随之而来的是无数花瓣坠落的簌簌声。花雨席卷而过,为清光留下了一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
  是安定。
  钵金护额的飘带在眼前翻飞,清光一时有些愣怔,伸出手去抓那像是幻觉的纯白织物。
  却没抓住。
  那人的行动速度远比他要快得多,几个来回之后,离得最近的长胁差便被斩去了半截身子,化为烟雾不甘而去。
  清光也很快反应过来,将手中打刀挥斩的只剩残影,与他配合着很快便将时间溯行军砍杀的七零八碎。
  “呼……这就是……全部了吗?”清光脱力的跪在地上,眼前的人让他能够安心的放下警戒,让已经到达极限的身体和精神放松片刻。
  “或许是吧……至少在视线范围内。”安定扫视了一圈,的确感受不到杀意之后才走到清光身边,用褥绊袖子帮他擦干脸上的血。
  两个人靠在一起,享受着难得的相伴时光。
  “欢迎回来,安定。”
  “嗯,我回来了。”
  fin.

#“归去来兮”意为“回去吧” 不论是清光或是安定 他们都渴望能够回到属于他们的安静时光 虽然现实并不允许他们这么做#
#真·结局慎点#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期待评论#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