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清安】等待13

•更改游戏设定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等是五花打刀【其余文中会说明 下同】且掉率低到令人发指x而【三日月宗近】等稀有刀剑则降为二花普通刀剑 掉率正常【总的来说就是基本上所有刀的稀有度反转一下
•本文文体不定 论坛体日记体均可能出现【此篇为正常文体】
•取名废有 OOC有 原创审神者有 不过仅作为审神者出现
•以上√
——————————————
31.
  “诶、近侍吗?”
  堀川国广将手中的萝卜丢进背后的竹筐,像是十分随意的重复了一遍一旁不务正业、正用脚拨弄着杂草的大和守安定的话。
  “是的……很奇怪对吧?怎么都不应该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一个毫无经验的人啊。”杂草已被折腾的乱七八糟,可大和守安定却仍发泄般的不肯停手,“而且听一期先生说,内番工作是不能自行选择搭档的……”
  “但主公为你破了例,所以这次的畑当番便允许你选择了更为相熟的我,对吗?”堀川国广拍掉手上的尘土,笑眯眯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主公有时候就是喜欢心血来潮啦,别想那么多。况且近侍一点都不难的,就是很平常的日常事务,是安定的话一定可以胜任的!”
  “不是那方面的问题……”
  “好——啦。”堀川国广却一副不想再交谈的模样,“先认真干活吧,有什么等结束了再说。就算是我也不会放任你偷懒的哦?”
  大和守安定觉得,如果此时不问,之后也不会得到任何有价值的回答。虽知如此,他却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得咽下满腹疑惑,跟在人身后闷声不响的干活。
  但憋闷的心情始终影响着他工作的动力,眼看着对面的堀川已经收获了满满两大筐的蔬菜,自己却还在和这半垄萝卜斗智斗勇。于是他索性放弃,一屁股坐在田垄上望天出神。
  不远处已经完成自己那份工作的堀川国广见状也不恼,似乎根本不在意这位“新人”究竟会不会偷懒。他明白那孩子是断然不会善罢甘休的,既然问不出答案,那就一定会自己缩在那儿胡思乱想。
  毕竟这种事根本瞒不住,任谁都做不到不多想。

32.
  “呐,堀川。”
  果然。
  “你们口中的‘那个人’,他究竟什么时候回来呢。”
  “什么……?”是始料不及的一个问题,堀川国广一时没能反应过来。
  “就是那个啊……一期先生和博多都说过的……”大和守安定略一思忖,“在离开之前,曾担任过近侍的人,他在这里找不到他想要得到的爱,于是负气出走,对吗?”
  这么说也对。但堀川国广并没有应声,只等着下文。
  “其实我觉得,我或多或少能够理解那个人的心情。这儿实在太大了,大到令人不安。虽然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笑意,但若是不能从中体会到‘他是真心对着你笑’的感觉,是真的会一点点被孤独感侵蚀的……
  “但这里的大家都那么热情,也很温柔,就像人类所说的那种……家人的感觉。他应该只是太久没有得到过温暖,迫不及待的想要得到很多很多的爱吧。但这种事怎么能心急呢……
  “他也应该明白这些,只是太无奈了,又是孩子脾气,所以才这么胡闹让你们担心吧……堀川你没事吧?我也不知道我说这些干什么……”
  这是真的,他也不知道自己说出这些话的意义何在,只是在某一瞬间仿佛身临其境,猛地抽痛的心促使他将心里话一股脑倾吐出来,直到注意到不知何时坐在自己身边的付丧神的表情。

33.
  堀川敛了那副笑眯眯的模样,神情是悲伤甚至是有些凝重的,面对安定的慌乱也未能第一时间恢复正常。他沉默了良久,突然伸手揉上了安定的马尾。
  “听你这番话前,我一直都很困惑。因为那孩子什么都不曾表露出来,谁也不知道他真实的想法,直到他离开前。”堀川长长的叹了口气,攻击本丸的事件发生后,从17先生那里了解到详情的审神者将他们召到一处,将事情原原本本的告诉给他们,包括每个当事人的心情和想法。他这才知道安定是多么害怕被忽视、害怕只是表面上的亲切相处。
  “但我怎么能忘了呢,从很久之前开始,他一直一直就是那个性子呀。我一度以为他不会回来了,但现在想来,他或许根本未曾离开……”
  安定听得半懂不懂,却没有继续发问,也许问了也不会有结果,又或许只有他自己能够给自己答案。
  “总之,谢谢你说了这些,感觉终于放下心来了呢。”笑容又回到了堀川国广的脸上,仿佛什么都不曾发生,“所以今天的工作,安定还是偷懒了呢……”
  “啊、抱歉……”大和守安定一连道着歉,半天才注意到对方是开着玩笑的语气,堀川也不在意,总之把这凝重的一篇暂时翻过去了就好。

tbc.
——————————————
【爷爷快看你收藏的文它终于更新了——】x
存货还够更上一次 然后再更3~4次就差不多可以进入结尾部分了 要是再不把清光放出来我自己都觉得扎心x
这次更新心理戏和语言描写比较多 环境描写依然是薄弱项……如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还拜托大家一定要提出来给我呀qwq
之后会弄一个目录置顶√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期待评论w#

评论(6)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