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珍爱生命 远离爬墙(2)

•我也不是很清楚这种脑残风格为什么会有续集x
•这家审神者脑残无误【划掉】标准请参考十月本人x
•比上一篇还要语无伦次的表达方式|ω・)
•几句话三日鹤√【并看不出来的那种】
•严重ooc 严重ooc 严重ooc【重要事情再次说三遍】
•本文中的文章并没有特指 只是泛指某类很雷的设定 如有冒犯在此道歉【土下座】
•以上√
————————————

零、
  大家好,我是审神者。
  嗯,你说描述不够具体?好吧,就是前阵子那个爬墙被自家刀当魂哭了一周还被不知道哪个混球写成文章发表在什么什么老福特的地方的倒霉孩子。
  在发现一切都是鹤丸国永干的好事之后,我罚了他一个月的畑当番,又把他塞进三日月的房间里,让那个不比他省多少油的老爷子好好折磨折磨他。
  你说第二个根本就是福利……?切,管他那么多,只要让他竖着进去横着出来就成,谁在意过程是什么。
  但即使我戒了网游又罚了鹤丸,我依旧是隔壁本丸的笑料之一,虽然知道他们并没有恶意,但我还是满满的心塞。
  于是我打开手机打算寻些别的事情分散下注意力,在不小心点进了那个让我身败名裂的某绿色APP之后,我意识到我再次坠入了爬墙的深渊里。
  啊当然这次说爬墙并不标准,但是小说太好看了我也没办法啊。
  所以当再次被自家刀虎视眈眈的盯上后,我还是没有反应过来。
  有苦说不出。

一、
  审神者最近迷上了看小说。
  不是什么正经小说。
  刀剑暗堕设定。
  而且全部都是前篇一律的套路。
  比如说第一个暗堕的一定是一期因为首当其冲被虐待到碎刀的一定是粟田口家弟弟;对原主有强烈执念的例如安定一定会被三番五次丢去池田屋,心结却始终得不到纾解,然后因为企图改变历史而暗堕,某些样貌出挑的刃则会被社畜审神者变着花样欺凌,被逼无奈忍辱负重放弃了改变这种绝望的生活,而深藏不露双商极高例如三日月便会把这种想法付诸实际行动,暗地谋划着弑主夺权解放众生。
  而在一切变得不可收拾之前,时之政府一定会指派新的审神者来这个本丸就任,其特点是有着广博宽容的爱的少•女,她会用她奇迹一般的温暖和善意,三言两语解决掉暗堕问题,然后收后宫一样的收服全刀帐,最后欢欢喜喜全剧终。
  一众付丧神在某天看完了大和守安定偷拿出来的审神者关注的文章,然后皆扶额表示主公的品味估计这辈子都提升不上来了。

二、
  其实暗堕设定还是有很多很棒的文章,隐藏在行文中的真情实感、令人意想不到的剧情以及收放自如的伏笔描写,哪怕是以自己为主角这么有违和感的事情都不能阻止大和守安定继续看下去。
  但是像审神者看的那种类型……自己哪儿就那么容易暗堕了,虽然冲田君是世界第一重要但主次他还是分得清的啊!
  其实这些都不是大和守安定再次进化吐槽狂魔的缘由,最重要的原因是……
  审神者她又不干活了。
  之前网游戒的有多麻烦他现在就有多心累,尤其是第二次看到时之政府的工作人员从门缝里塞进来的批文后,大和守安定想要现场表演首落死的心情就愈发强烈。
  虽然知道以他家主公的智商和懒癌程度干不出那种变态和社畜举动,但这对暗堕设定的痴迷到仿佛在学习着什么的模样真的让他怀疑刃生。
  偏偏审神者还偷偷把手机压在文书下面看的不亦乐乎,满以为他还什么都没发现。
  我的刀呢。
  大和守安定表示他好像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了。

三、
  “所以一期先生对这些作品的感想是什么呢?”
  “唔……其实对于我来说,还是会觉得有些失真吧。虽然伤害我的弟弟是绝对不可饶恕的事情,但如果我因此崩溃,我剩下的弟弟们该怎么办?他们还需要我照顾啊。”
  “意思就是说,您不会因此而做出所谓暗堕的举动对吗?”
  “当然不会。但是,我会以我最佳的状态,让那个丧尽天良之人好好感受一下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绝望,具体做法的话……”
  “……好的好的就此打住。那么三日月先生,啊还有鹤丸先生,你们的看法呢?”
  “哈哈哈哈哈我只是个老头子罢了哪儿懂这么复杂的东西……”
  “暗堕吗?好像很有趣的样子!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或许能帮帮咱们的主公。怎么样大和守,有没有兴趣加入我?”
  “……!”
  然而此刻的审神者还在看着她的小说,哪怕她家刀马上打算篡权夺位她可能都不会在乎。

四、
  “主公最近……好像很喜欢看小说的样子?”
  在第n次审神者认为自己把手机藏着偷偷看的秘密活动没被发现后,大和守安定面带笑意的出声制止了这一愚蠢想法。
  “我……”审神者瞬间把手机丢了出去,正待解释些什么的时候,大和守安定却主动略过了这一话题,把一直捏在手里的出阵指令文书递了过去,“请下达今天的出阵命令。”
  审神者松了一口气,行云流水般的填上了几个名字——毕竟都是练度极高的刀剑,也没什么需要担心的事,然后把纸张递给了大和守安定,继续没事人似的翻小说。
  她不知道自己离翻车不远了。
  看着出阵名单上的几振粟田口短刀的名字,大和守安定有些担心的摇了摇头,这办法……真的能奏效吗?

五、
  “主公——”
  “您在吗主公——”
  焦急的呼喊声穿透了庭院里的宁静,直直的奔向审神者居室。
  “怎么了?!”很久未见近侍如此慌张的样子,审神者立刻丢掉平日的慵懒,急忙起身迎接跑的气喘吁吁的付丧神。
  “主公……药研他……在刚刚出阵时,碎刀了……”大和守安定深埋着头,审神者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从声音里捕捉到一丝真实的颤抖。
  确实在颤抖,憋笑憋的。
  咔啦一声,审神者心里好像有什么碎掉了,她几乎下意识的去翻自己的刀帐,却被大和守安定手忙脚乱的拦了下来。
  沉睡在大和守安定掌心的,是几块布满裂痕的金属碎片,它们那么细小而脆弱,肯定没法恢复成原样了。
  “怎么会……?”药研明明是粟田口家练度最高的弟弟,而且也懂得非常情况时保住自身,为什么偏偏是最不用担心的一振刀,给她带来了这种噩耗?
  审神者绝望的眼神令大和守安定感到了一丝愧疚,那悲伤绝不是假的,却也因此,这件事一定要进行下去。

六、
  迎接审神者的,并不只是捧在心尖的爱刀的“离去”,还有来自爱刀家属的盛怒。
  “药研碎刀……这是真的……?”正在她不知所措时,一期一振突然出现在大和守安定的身后,目光亮的仿佛要射杀这个“罪魁祸首”。
  “伤害弟弟……这种事绝对不能饶恕,你身为审神者……呃……”一期一振顿了一下,像是办砸了什么一样重重的叹了口气,然后迅速离开了审神者居室。
  这种事真的办不来啊……台词记不住……毕竟是关于自己弟弟的事,就算背下来了也说不出口……
  大和守安定悄悄的关注了一下审神者的状态,伤心欲绝,似乎并没有发现一期一振的突发状况。
  而且被这几句笨拙的台词刺激的更加崩溃了。
  就在大和守安定实在不忍心想要把真相告诉审神者时,她突然晕了过去。

七、
  “……事情就是这样,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对不起大将,我不该这样吓你的……”
  幸好只是因为惊吓过度而暂时性昏厥,审神者在被掐了一会儿人中后便苏醒了过来。
  床头跪着一排诚恳认错的刃,其中还有第二次参与作案的某鹤丸国永。
  “所以就是……药研只是被你们藏了起来,而那些所谓的刀剑碎片只是你们从我那台已经报废的电脑上拆下来的?”
  点头。
  “一期你没有生气?”
  “是的,说来应该是希望主公您不要生气。”
  “鹤丸你过来掐我一下我是不是在做梦啊……”
  轻轻的捏了一下。
  “好哇鹤丸国永你竟然敢伤我!我发誓你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搞事的力气了!来人把他给我丢进三日月的房间!”
  还能捉弄人,应该是没事了。

八、
  审神者完全戒掉了沉迷小说的毛病,本丸的日程也终于恢复到了井然有序的模样。
  今天也是风平浪静的一天呢。
  大和守安定坐在长廊里嚼着丸子,感受着没有审神者捣乱的日子的惬意。
  “以后终于可以不用为这种事担心了。”
  他立了一个高高竖起的flag。

fin.
————————————
#写完才想起忘了把清光加进来……#
#鹤丸的搞事大概就是把药研藏起来装作碎刀 然后一期假装很生气的过来质问 顺便暗堕 但一期的演技只支撑到了他念完一半台词 但审神者还是傻呵呵的相信了#
#暗戳戳贴个前文链接(1)#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期待评论(*°∀°)=3#

评论(11)
热度(37)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