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冲田组】伪装

•冲田组极化感想篇 含对两刃的个人理解
•ooc预警
•以上√
——————————————
  和其他刀剑不一样,大和守安定的修行极为简单,他回来的那天,审神者甚至没能及时从现世赶回来。于是早早候在门口迎接他的,只有那抹身着黑色洋服的身影。
  对于大和守安定前去修行的这四天,加州清光的印象其实并不深,无非就是三封字迹工整但算不上优美的书信和近侍工作时耳边审神者的念叨。若不是摆在桌面最显眼处的刀帐上,打刀大和守安定的资料后明晃晃的“修行中”三个大字,他都要以为搭档只是去跑了个超长远征。
  “我回来了。”
   眼前的付丧神令人耳目一新,蓬松的马尾被放了下来,散下来的半长黑发依旧乱糟糟的;平日里总是规规矩矩穿在身上的浅葱羽织被主人随意的披在肩上,被风吹动飘忽而起的模样甚是飒爽;穿戴起来颇为复杂的胸甲与和服内衬也被清爽的纯白长褥绊取而代之。唯一没有变的,就是那白净面庞上的笑容,只是那笑容因多了些什么而凝重了几分。加州清光没有多想。
  “欢迎回来——!”
  加州清光扬起一个灿烂的笑容,牵起大和守安定的手就往两个人的宿舍走,大和守安定的脚步一顿,带着疑惑开口问道:“不先去主那里?”
  黑色洋服的付丧神面色僵了僵,但很快恢复了原样,“主在现世那边有点事,现在不在本丸里。等她回来再找她也不迟嘛。”加州清光用轻快的语气回应道。
  “不过安定……就这么想见主?”
  加州清光将头扭向一旁,似是在欣赏不远处那株幼小的樱树苗——虽然光秃秃的树枝也没什么可欣赏的。那棵树苗是四天前审神者亲手种下的,时任近侍的加州清光便在一旁帮助审神者填土浇水。
  “也没……例行汇报而已。”
  “这样啊。对了安定,这几天你不在,你知道和泉守那个家伙做了什么傻事吗?他……”得到如此回答的加州清光回过头来,轻描淡写的结束了上一个话题。他们边走边谈笑着,但还没等走多远,身后便传来了急匆匆的脚步声。
  “安定——!”
   脚步声愈来愈近,最终在两人身后停留。显然是匆忙赶来的审神者正半蹲身子撑着膝盖平复呼吸:“抱歉,呼……我来晚了……不过,欢迎回来。”
  “没关系,我回来了。主……?”
  喘匀了气的少女突然细细的打量起自己来,就像在检查有没有缺胳膊少腿一样。大和守安定有些不适应这样的目光,嗫嚅着唤了声审神者。
    “哎?啊,那个,修行怎么样?”审神者愣了一下,然后不好意思的收起了打量的目光,试探着询问道。
  “还好啦,就是陪在冲田君身边的时候,很多次都忍不住想把以后会发生的事情告诉他,但后来又想起我回去他身边的原本的目的,也就拼命把‘想要拯救冲田君和新选组的命运’的想法忍住了。其他的……能以人的姿态再一次陪冲田君出去吃团子,我真的很开心。”
  “……?”听了这番话的审神者瞪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抓住了大和守安定的襦绊袖子,“你没忘记冲田总司?”
  “我为什么要忘记冲田君?”
    回应审神者的是更加不可置信的表情,一人一刀就这么僵在了这里。
  “好啦,就这么站在这儿傻不傻。”加州清光挑了挑唇,侧迈了一步横亘在审神者和付丧神之间,“主,我有一个请求。”
    审神者“呀”了一声,像是才注意到自己的近侍也在这儿。红眸的付丧神为这个反应无奈的耸了耸肩,同时笃定的说道:
  “我请求,和安定组队出阵。”
  “诶?”
    异口同声的疑惑。加州清光笑笑,继续解释道:“想试试安定的实力嘛,正好我们的练度相差不多。”
  “可是……”
  “主,拜托了。”说这句话的是大和守安定,“正好,我也想和清光比试一下呢——本丸的手合场已经有人在用了吧?”话音刚落,远处的手合场里便传来了“乒乒乓乓”的木刀相撞声,是高练度的极化短刀们在互相切磋。
  一红一蓝两双坚定的眸子看向审神者,少女沉吟了一会儿,终是点了点头。
  “好吧,我答应你们。但是必须上刀装、佩戴御守,不许去检非违使可能会出没的地方,而且我要……”
  “是的,还有一件事,就是……请主不要督战。”
  加州清光打断了审神者的话,“只有这个,请答应我。”
  被猜到想要说什么的审神者第三次怔愣得说不出话来,她“哎呀”了一声,一副“真是败给你们了”的表情,摆摆手说道:“真是的,那就随你们好啦。总之一定要给我平安回来!”
  “好~”
  红眸付丧神乖巧的应了声,然后再次牵起搭档的手道:“我们走吧?”
  “嗯。那我们出发了!”
  冲田总司的刀们结伴而去,留下审神者独自一人望着他们的背影。
  “总感觉哪里不对劲的样子……”
  她的来迟并不是为了现世的事,整整一个下午,她都缩在好友的本丸里,观察着那个已经极化的大和守安定的一举一动。
  那是真真切切、从里至外的变了模样。
  所以见到自家安定时,她才感到讶异。
  但她也只能叹气,然后转身走向自己的居室。


  “感觉好久没有呼吸到战场上的空气了呢,刀都要钝了。”
    时空跳跃的不适感尚未消失,大和守安定便开始期待起接下来的战斗。他环视周围,发现没有任何一个出阵过的地方与这里的景色相符合,便开口问道:“清光,这是哪?”
  “如果提前说明,让安定有所准备的话,这场比试就没有意义了嘛。”加州清光倚着一棵树,将自己藏身于阴影里,“我真的很想看到哦,安定真正的样子。”
  “好啊,不管来多少敌人,我都斩给你看好了!”
  大和守安定的斗志被彻底点燃,一抛在审神者面前的温和平静,如一振出鞘的利刃,嗡鸣着渴求鲜血的洗礼,一双湛蓝眸子敏锐的侦查着敌情,带着似乎能撕裂一切的狂气。
  “呵哈哈哈……原来你藏在那儿啊。”
  一队面容可怖的敌军缩在一片密林里,隐藏起自己的气息,正等着两个付丧神露出破绽来。但它们都没能逃过大和守安定的警觉,于是六名敌军中的四振高速枪突然冲了过来,想要以速度抢占优势。
  “胆敢过来的话,就让我杀个痛快!”
    一个部队里会包含四振高速枪是从未有过的事,但大和守安定显然没在乎,甚至更加兴奋起来。打刀闪着寒光逼向敌人,架势却不是他平日使惯的三段突。大和守安定一矮身灵活的躲过了冲在最前面的那振抢的攻击,就势将刀举高,粗暴的捅进了暴露在他面前的胸膛,接着用刀在那副生满嶙峋骨刺的躯体里胡乱搅动几番,在对方再无挣扎的气力后横向发力,硬生生将其砍成了两半。
    高速枪嘶吼着化成了肮脏的黑雾,大和守安定将行踪隐藏在那片雾中,凭着直觉出刀刺穿了另一振枪的喉咙。这次的攻击毫不拖泥带水,但敌军的身体却不知为何并没有消散,大和守安定来不及拔刀拔出去,生生受下了紧接而来的攻击。
  “呜……!”被刺中的部位传出了清脆的碎裂声,两枚失去光泽的金色刀装落在地上,摔成了无法复原的碎片。虽有刀装的缓冲,但攻击还是把大和守安定撞得往后一退,他用力将刀拔出来,借着敌刀收刀的空隙再度攻了上去。
  电光石火之间,两振敌刀消散的无影无踪。”
  “啊,真是狼狈……连这种程度都……”
  大和守安定收刀回鞘,眼里满是懊悔。如果能再快一点,也不至于第一轮战斗就碎掉了刀装。
    “这不是挺好的嘛。如果是之前的你,现在可能已经中伤了吧?”加州清光那边也解决了想要逃跑的两个敌军,正悠闲的踱步过来,“不过还不行,这还不是你真正的样子。”
    “——不行的是你吧清光?”大和守安定突然正色道,反手抽刀砍碎了背后正欲偷袭的敌短刀,“战斗已经开始了哦?还这么悠闲可不行。”
  “我当然知道啊。”加州清光转身面向突然冒出来的时间溯行军,脸上却露出了与平常一般无二的笑容,似是没被战场上的紧张气氛影响分毫,“的确不能太悠闲,这儿可绝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红鞘的打刀铮然出鞘,刀尖所指的敌人却不似平常那般普通,原本只会六个一队出现的他们竟将两人团团包围,少说也有五十以上的数量。溯行军大将被几振周身泛着诡异绿光的高速苦无和长胁差保护着,笼罩着他们的污浊气息大有遮天蔽日的架势。
  “呐,安定,刚刚你不是问这里是哪吗?”挥刀解决了几个猛地窜出的胁差,加州清光说道,“这里,是时之政府最近几天检测到的可能会出现时间溯行军的新时空,按顺序来说就是第八合战场哦。”
  “什么?!”
  在大和守安定前去行的一周前,他们的本丸才刚刚结束第七合战场第四个时空江户城内的出阵。他仍然记得归来的极化短刀们的伤势,那一大片一大片触目惊心的红,是绽放在付丧神身上的夺命之花。
  “但是啊,因为是新开辟的战场,许多危险因素还没有被排除,所以时之政府并没有下达出阵的命令 ——也就是说,这里还没被任何一个本丸的刀剑踏足。”
  加州清光一边说着,攻击的动作却停了下来。围在他身边的敌军也不知何时转移了目标,开始围攻已经陷于苦战的大和守安定。付丧神身上的长褥绊已经被血染得看不出原本素白的模样,肩上的刀伤也在不停的渗血,他的脚步踉跄,似乎随时都有可能被挑翻在地,一刀刺穿胸膛。
  “所以我在想,如果我们成为通过这里的第一批刀剑,为主得到胜利的战果的话,她会不会开心,是不是就会更喜欢我们了呢?”
  “而且——我在等你的伪装被撕开,我想看到你真实的模样啊安定。”
  大和守安定终于被一振敌薙刀击倒在地,笼罩着黑雾的薙刀逼近他的胸膛,眼看着刀尖就要刺入衣料,大和守安定却突然笑了起来,灿烂的笑意在脸上愈绽愈盛,眼中却一丝光都没有。
  “你在说什么啊清光……在这里的就是真正的我哦……?”
  大和安定抬腿狠狠的踢了压在自己上方的薙刀一脚,趁它重心不稳略有松弛时举刀砍下了它的脑袋。从脖子的断口处喷溅出的黏黑血污脏了他的脸,他也不擦一下,又提刀走向离自己最近的敌人。
  “但是主不喜欢你这副一点儿也不可爱的样子啊,眼中只有杀戮,肮脏不堪的修罗。”
  “说什么陪那个人吃团子,其实在你回去的时间点里,他已经病得出不门了吧?他看出你的犹豫、狠狠的骂了你一顿。于是反思过后,你下定决心要忘掉以前的事,忘记那个人。但主不喜欢你忘掉他,你就一边努力忘记,一边在主面前装作和以前一样乖巧的样子……”
  时间仿佛凝固了,大和守安定眼前的一切都被魔法冻结,他冷得说不出话。

  “在你之后,安定也过来说这个……虽然知道这是他自己的意志,但我真的不想放他走啊……”
  “怎么了?”
  “听说安定回来之后会忘掉冲田总司,可我不想他那样。不再沉缅于过去固然是好事,可不能为了这个把珍视的回忆丢掉啊……如果想要为了我忘记原主的话,我情愿他一辈子不去修行。”

  他想起自己向审神者提出修行申请的那一天,少女在沉思了片刻后让他出去稍等,然后把清光叫了进去。
  接着他便听见了主让他不要记冲田君的话。
  不忘记冲田君就无法拥有更强大、能好好保护主的心,于是他决定了,他要忘记冲田君,但是不能被主发现。
  但截然相反的两种心情简直快要把他撕裂,就像坠入了冰冷刺骨的海水,身体里却困着一团像是要烧干灵魂的火焰。冷与热交织缠绕,折磨得他快要哭出来。
  那份隐藏在笑容中的绝望,终于毫无遗露的显现出来。
  他看见清光朝他走了过来,黑色洋服上的椿花绣的精致极了,那被武家所忌讳的断头花,竟被他放在了如此显眼的位置。
    大和守安定这才想起,清光也是去过修行的啊。
  但是……
  “别开玩笑了!!”
  “冲田总司?那是谁?我可不记得了哦?”
  “虽然会惹主不开心,但是我全忘了。我把他们都忘了,一切一切都忘了!我现在、眼里只有主一个人!我只是主的刀!!”
  大和守安定突然激动起来,近乎纯黑的无光的蓝眼睛并没有对焦,只是茫然的朝加州清光的方向吼道。
  “我知道!”
  加州清光吼了回去。
  “你以为我不想忘掉吗?你以为我不想被爱吗?你知道那时候的我有痛苦吗?‘铓子折断不可修复’,这样轻飘飘的一句话,就注定了我破破烂烂被人丢掉的下场!我知道那不是总司的错,他也很悲伤很不舍,但我就是忍不住埋怨他,为什么不再小心点使用我,为什么不把我磨成更短的刀继续留在身边……但埋怨又有什么用?在池田屋二层折断然后被丢掉是我的历史!我想要忘记的,不过是那个被丢弃的夏天,而想要追寻的……”
  “和你一样,安定,只是那份被历史的洪流过早冲散的爱啊……”
  “审神者能够给予我们那样的爱,虽然并不相同,但足以添补我们心中的空缺,那就足够了。为什么一定要忘记过往,制造更大的空缺呢?毕竟是他、是他们组成了现在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
  他一边说着,一边紧紧抱住了大和守安定。
  “你这样和无主的刀,又有什么区别呢?”
  他能感觉到怀中人的气息渐渐平缓,又开始急促,大和守安定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双手紧紧的攥住了他的衣领。
  “清光……”
  “总司还是总司,安定也还是安定。没什么需要遗忘的,一切都和原来一样的哦。”
  蓝色的眸子终于开始对焦,目光最终停留在了那双红眸子上,蓝色的光开始闪烁,带着被压抑许久的感情,一并涌出了眼眶。
  他哭得那么厉害,似乎要把堆积在心中始终没法纾解的糟糕情绪全部哭出来。也不知过了多久,他终于哭够了,心事已解的心安和战斗过度的疲累让困意瞬间涌入脑海,大和守安定笑着昏睡了过去。
  只是这一次的笑容,干净透明的不掺一丝杂质。
  静止的时间开始流动了。
  “清光……清光!听得到我说话吗!”
  加州清光一边护着怀里的大和守安定,还要腾出手来对付时间溯行军,腰间的通迅器却不适时宜的响了起来,审神者焦急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你们到底去哪了啊?安定为什么会是中伤状态?!”
  “嘛,也没去什么危险的地方,就是第八合战场……”
  “还说不危险!你们现在怎么样?快点儿给我回来啊!”
  “……啊,好险好险,刚刚差点被砍掉脑袋呢……安啦主,总之我会着安定平安回去的,请做好饭等着我们回来哦——开玩笑的。”
  “你在说什么啊——清光?清光!??”
  付丧神费力的腾出手指按掉通讯器的开关,将怀中熟睡的人安置在了安全地带,然后走上前去,漂亮而凌厉的无名三段突终于再次出现在了溯行军们的面前。
  “那么……就为了被爱而战吧。”
  沾着血迹的刀尖直指被护在最后方的溯行军大将,加州清光露出了连自己都未察觉的肆意笑容,一双眸子红的像是要滴出血。
  “接下来——才是动真格的!!”


    当满身狼狈的两人出现在庭院里的时空传送装置前时,本丸的天色已经大暗了。
  加州清光扶着已经从昏睡中苏醒过来,整个人明显精神了许多的大和守安定,一脸歉意的看着已不知等了多久的审神者。
  审神者手中拿着手入工具,还不等他说些什么,沾着滑石粉的石粉锤便招呼了过来,在他们两个的脑袋上狠狠的锤了一下。
  “还知道回来!知不知道差点吓死我!要不是为了重新编排部队看了一眼刀帐,我还以为你们两个只是找了个借口溜出去玩!”
  少女依旧不等他解释太多,拉着两人便走进了手入室,然后按在空出的床位上,本人则是赌气般的抢过两振打刀,小心翼翼的捧在怀里修复起来。
  气氛一时间沉默起来。
  “主……”
  少女从细致的工作中抬起头来,脸上的愠怒已经消散了大半。她看向自己的初始刀,红眸的付丧神不顾身上的伤还在被治疗,挣扎着从床上直起身子来。
  “抱歉让您担心了……但是我们绝对没有故意为之,只是想弄明白一些事而已。有些事憋在心里久了,可是会变成非常不可爱的模样的。”
  “后来我们弄清楚了,我们想要的究竟是什么。”
  “所以……”
  加州清光突然笑了起来,像是在索求大人许诺中糖果的幼稚孩童一般,他的眼里盛着满满的期待。
  “请您务必看着我们啊。”
·
  于是审神者给吵着“主明明应该只看着我”“明明是我谁要看你这么不可爱的家伙”“是不是想打一架啊加州清光”“有本事就来啊大和守安定”的两个小孩儿一人贴了一张加速符纸,然后拎着领子丢去了手合场,并开始考虑要不要在莫名其妙的修罗场消失之前去朋友的本丸避避风头。(划掉)

end

————————————————
#抱歉晚了将近一个小时……是因为将近11点我才有机会开始修改文章 而那时候还剩一大半没有改完……【土下座】#
#其实就是表面上是信了“爱主公得永生”邪教的冲田组跑去自杀殉教 实际上只是【似乎】想开了的清光想把安定也从黑暗里拉出来而已x#
#个人感觉清光也在试图遗忘着什么 但是审神者并不是两人的终极目标 【不管是谁的刀 只要不是冲田总司的就好】两人是抱着这样偏执的想要【遗忘过去活在此刻】的想法面对审神者的 审神者对于他们而言 只是离他们最近的一棵救命稻草#
#初衷是想写冲田组的修罗场 黑掉的清光和坏掉的安定xx但突然想起了很久之前安定刚极化时自己希望清光能够带安定走出来的愿望 于是剧情就偏成了这样 改动痕迹还是蛮明显的吧233#
#以及八图什么的完全是十月胡诌的啦233因为我实在太想肝新地图了qwq#
#个人理解颇多 欢迎各位反驳或探讨#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期待评论 有人来玩吗没人我一会再过来看看x#

评论(8)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