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对于极化安定的所思所想的产物
•游戏还并没有肝过6-1 并不了解池田屋一层与二层的实际情况 此处是自己的设定 【新来的短刀君】请自行脑补 并不是刀剑乱舞的任何一个角色
•OOC有 欢迎指正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期待评论qwq

  “注意跟紧我,集中精神,别走散了哦。”
  加州清光紧握着刀鞘,走在整支队伍的最前方,眼中的慵懒此刻荡然无存,犀利而自信的目光仿佛在警告隐藏在暗处的敌人他随时会一刀刺穿他们的胸膛。
  为了让新来没多久的短刀尽快拥有实战经验,审神者安排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带着他和其它几个刀剑付丧神出阵池田屋。尽管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来到这里,但身为队长的加州清光还是有莫名的紧张感。
  “不要求你们得胜归来,只要保护好大家就可以了。”出阵之前,长发的审神者神情严肃,将他拉到别的队员看不到的地方,如此叮嘱他。
  于是他将这归结于审神者从没有过的特意嘱咐。
  “真是的,虽然是不好用的刀,但我也不可能会输啊。”加州清光一边索敌一边喃喃道,腰间的本体刀已经出鞘了几分,闪着刺目的寒光。
  “喂清光……”大和守安定在身后戳了戳他的后背,“放松一点啦,今天和以前也没什么区别啊。”
  闻言,加州清光这才意识到全身的肌肉都处于紧绷的状态,在身后看起来简直僵硬极了,他没有回头,笑着回复身后的打刀付丧神道:“因为今天有新人嘛,难免要认真一些的。还有你也给我打起精神来,从早上开始你就怪怪的……”
  语未毕,从不远处的房间里突然冲出一队敌刀,来势汹汹全然没有加州清光一行人的谨慎仔细。虽然猝不及防,但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当机立断,没有一丝犹豫的冲出去与敌刀厮杀起来,不一会,敌刀们就变成了他们的刀下残烟。
  新来的短刀甚至没有反应过来刚刚发生的一切,看着前一刻还骇人无比的敌人此刻已然被击败,他没有保留任何的敬仰之情:“加州殿和大和守殿……当真是十分锋利啊。”
  “嘛,这是理所当然的。”加州清光将刀收回刀鞘,突然正色道,“不出意外的话,这应该是二层的最后一波敌人,接下来我们就该下楼了,大家,准备好出击了吗!”
  “是!”
  队员们都很有士气的回答道,虽然不得不刻意压低声音,但也能感受到他们的高涨情绪,只有大和守安定,那个身穿羽织的打刀付丧神,只是沉默着点了点头。
  “安定……?”加州清光皱了皱眉,扭头确认着他的状态。
  “没事的清光,我刚刚只是在想事情而已。”大和守安定回避了同伴探寻的目光,弯唇笑了笑,“继续前进吧。”
  为了不耽误进程,加州清光只得作罢。想着这一路上应该没有发生什么能对同伴产生影响的事,他缓缓吐出一口气,将这个念头抛出脑海,认真担负起队长的职责来。
  远处隐隐响起打斗的声音,别的付丧神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对于加州清光来说却是再清楚不过了——毕竟当初的他,就是在这里折断、从此再也无法使用的。但他并没有为那声音分神,既然决定了现在的自己所要侍奉的主人,就不该被过去绊住脚步。于是他带领着队伍,目不斜视的继续前进着。
  而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大和守安定咬住了自己的下唇,在羽织宽大的袖子下攥紧了拳头。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十分奇怪的是,本来应该早就遇见的敌刀部队此刻却像蒸发了一样不见踪影,正当加州清光意识到问题打算暂带队伍撤离时,一队数量异常巨大的时间溯行军将他们团团围住。
  “喂喂,这算是怎么回事啊?”嘴上说着令人不放心的话,加州清光手上的刀却游刃有余的挥动着。这边刚刚格挡下敌方太刀的进攻,那边又一刀砍下正准备偷袭的打刀的脑袋——不是说他有多么从容不迫,而是这次的敌人,似乎太过低级了。
  “啊嘞,大和守殿不见了?”新来的短刀正在拼尽全力与敌刀战斗,却眼尖的第一个发现了问题所在。
  “安定?!”加州清光不敢太大声,只能用眼睛四处搜寻着同伴的蓝色身影,但直到这一队时间溯行军都被清除干净,他也没有任何发现。
  加州清光有些慌了,千算万算,瞻前顾后,却偏偏是那个他最不担心的人,出了问题。

  当大和守安定反应过来的的时候,他已经被那队时间溯行军中的一小部分引到了远离队伍的地方。
  他想尽快解决然后回去,却总是被源源不断的溯行军挡住去路。渐渐的他发现,他们并没有认真的与他战斗,职责似乎只是为了拖住他的脚步。于是大和守安定收刀回鞘,站在原地不再做任何动作。
  方法奏效了,在他停止动作片刻后,时间溯行军便一个都不剩了。
  所以这到底……
  “大和守安定。”
  念着他的名字的声音打断了大和守安定的思考,从黑暗总慢慢走出来一个人影,细瘦的身子、纯白的里衣,腰间配着一把十分眼熟的打刀——却看不清那人的脸。
  “所以现在的你,在做什么?”
  “我……?我在与时间溯行军战斗……”
  “战斗?哈哈哈别开玩笑了。我看到的你,可是执着于过去、一无是处的家伙啊。这样的你,能为主公效力吗?”
  “我……”大和守安定哑口无言,那人虽然问出的问题莫名其妙,但也的确一针见血。
  “你需要历练。现在的你就是个没用的废物——不要用那种眼神看着我,难道不是吗——主公身边的‘大和守安定’,应该是一把绝对忠心的、不断前进的、强到可以将一切斩断的利刃。”
  “……”大和守安定沉默着,那人说出的话让他忘记去探究真相,兀自思考起来。
  是啊,清光能够做到心无杂念,他不会拘泥于过去的事情,哪怕那是刻骨铭心的。所以他才会越来越强大,主公也更偏爱于他。而自己呢,就像那人说的一样,没用且停滞不前……被过往所束缚身体,连自己都分不清自己真正的主人到底该是谁。
  要改变呢……
  “所以呢,要和我一起走,去改变现状吗?”那人一语中的,于是大和守安定没有丝毫犹豫的点头,走向那个漆黑的角落。
  “安定——!你给我站住!”
  加州清光撑着墙大口喘气,喝止了大和守安定的步伐。
  “你今天到底怎么了!快点给我回来啊!不要让我们……不要让主公担心!!”
  他急切的喊着,也不顾是否会被这个时代的人们发现行踪。虽然不清楚那人的真实身份,但他清楚,如果这时不拉住安定,那就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坠入深渊了。
  但当大和守安定转过身来的时候,加州清光愣住了。
  “清光,我啊,我想变强,变得像你和冲田君一样强。”大和守安定无声的落着泪,泪水顺着白皙的皮肤滑落,在羽织上晕开水渍,“我不想原地踏步了,那样是没有未来的……没有我所期待的……能被冲田……被主公信任和使用的未来啊……”
  他虽然哭泣着,脸上却带着笑容,似乎已经看到了自己希冀的未来。
  “对啊安定,所以你还在犹豫什么呢?”隐在黑暗里的人突然走了出来,张开双臂将大和守安定颤抖哭泣的身子环住,然后缓缓向后退去,“至于你,加州清光,你应该永远也理解不了我们的感受吧?”
  一切发生的突如其来,加州清光只来得及伸手捏住大和守安定用来系住头发的白色发带。没有了发带的缠绕,他的长发散落下来,遮住了那双平日里总是泛着温柔光泽的蓝色眼眸,那张漂亮的脸,与拥住他的那人完全重合……

  “安定!”
  清光惊呼着坐起身来,尖锐的耳鸣搅的他没法好好理顺头脑中的思路,好容易恢复了一些,他倒回榻榻米上用手遮住了双眼。
  “什么啊……原来是梦。”
  梦中的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除了安定被带走的那段——事实上,安定只是专注于厮杀而自己远离了队伍,并没有其他的什么人节外生枝。
  不过队中的前辈突然消失不见可把新人吓得够呛,出阵归来后他就一直跟在安定身后,生怕这人又在光天化日之下人间蒸发了。
  清光想着想着笑出声来,自从那次令人惊艳的合作之后,那个短刀付丧神似乎已经成了两人的景仰者,他们的一切他都乐于模仿,就比如现在……
  “主公,我也想像大和守殿一样去修行……”
  “不行哦,你还没有足够的经验,你要是出了什么问题,我会很担心的呀。”
  “啊,这样吗……”
  “不过呢,如果你每天都努力的学习和成长,我会让你提前去修行的。”
  “哎?真的吗?多谢主公!”
  短刀付丧神欢笑着跑出了审神者的房间,差点撞上了正准备敲门的清光。
  “清光殿早上好!刚刚主公说,如果我很努力很努力的话,她会让我早一些出去玩的!”
  “是去修行啦,哪是玩这么轻松的事。”清光摇了摇头,最后看了一眼短刀离去的背影,他走进了房间。
  “哦呀,是清光吗?快来快来。”审神者向清光招手,示意他看她手中的文件,“安定今天就要回来了呢,清光要和我一起去接他吗?”
  【想要被信任和使用,不会再执着于过去……】
  脑海中没由来的出现了梦里安定的哭泣,一阵心悸后,清光露出了微笑。
  “当然。”

  “主公,清光。我回来了。”
  随着大门缓缓打开,清光的双眸蓦地瞪大,写满了惊愕的瞳孔里映出的是来者恬淡的微笑。
  披散于肩头的半长头发,系在额头的白色束带,苍白细嫩的皮肤,纯白不染一丝灰尘的里衣和松散的搭在身上的羽织。
  还有那失去了往日光芒的蓝色双眸,如失去了风的平静沉默的湖。
  “我是大和守安定,是如今的主公的爱刀。”

END

评论(4)
热度(21)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