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清安】等待02

•更改游戏设定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等是五花打刀【其余文中会说明 下同】且掉率低到令人发指x而【三日月宗近】等稀有刀剑则降为二花普通刀剑 掉率正常【总的来说就是基本上所有刀的稀有度反转一下
•本文文体不定 论坛体日记体均可能出现【此篇为正常文体】
•雷注意:此篇关于审神者的描写较多/意识流
•以上√

00.
  本丸的庭院里有一棵神奇的樱花树。
  无论什么季节,它都保持着繁花不败的烂漫身姿,就连审神者也无法解释其缘由。
  因此,在审神者的一贯纵容下,它的周围总是围绕着饮酒赏花者的欢声笑语和属于年幼孩子的嬉闹声。这里总是最热闹的。
  但是某一天,这一奇特景象突然消失了。在黄昏柔和的风中,粉嫩的、成熟或未绽的樱花纷纷如雨般凋落,不多时,曾一身繁景的樱树便徒留干枯枝杈,萧条无比。

01.
  最先发现情况的是粟田口家的博多藤四郎,内心简单的盘算了下经济损失后,他踩着铺散成地毯状的樱花奔向审神者居室。
  “主公……?”
  审神者居室的门虚掩着,但少女似乎并不在里面。博多藤四郎有些纳罕,已经这个时候了,那位家里蹲大人还会去哪里呢?
  “天呐——!”还未等他思考出答案,不远处的锻刀室中便传来了来自少女的惊呼,“安安安定——?!真的是安定!”锻刀室的门被“砰”的拉开,身着和服的少女旋风一样的跑了出来,她揽住正不明所以的短刀的肩,将他整个人拥抱起来转了好几圈:“博多博多我终于有安定了!他终于肯来找我啦!”
  她笑着将晕头转向的短刀放下,又跌跌撞撞的跑向远处,完全没有女性审神者该有的矜持。
  真是的……都不记得带新人熟悉环境的吗?博多藤四郎摇了摇头,并没打算把自家主公叫回来。他深知少女就是这么个性子,一等一的不靠谱。
  “大和守……安定吗?”博多藤四郎小心翼翼的溜进锻刀室,他并不确定审神者是否允许他进来,但好奇心作祟,他实在忍不住了。
  审神者平等的将喜爱均分给每一位刀剑付丧神,除了那位名叫“大和守安定”的打刀。他想知道那位大人究竟有着什么魔力,能让主公高兴到如此地步。
  “我是大和守安定,虽然不好使用,但自认是把好刀。”刚刚显形的打刀付丧神露出一抹无奈的微笑,半开玩笑道,“结果第一个迎接我的,竟然不是我的新主人吗?”
  “呐,咱是博多藤四郎。至于主公嘛,稍等她一下就好啦。我就先走了。”博多藤四郎自我介绍后离去,同时暗暗祈祷命中没谱的少女能够快些回来。
  大和守安定点了点头,眸子里闪烁着期待的光。蓬松的头发被白色发带束成轻便的马尾;葱青色的羽织将细瘦但结实的身子包裹,手中紧握着本体刀;完完全全一位优秀的武士的模样。

02.
  不知过了多久,气喘吁吁的审神者带着一枚小小的御守重新出现在大和守安定的面前:“抱歉安定久等了!因为东西太多所以找得久了一会——总之欢迎来到这个本丸!”因为情绪太过激动,审神者还是有些语无伦次,她将亲手制作的御守双手递给大和守安定,借此平复一下心情。
  黑发的打刀付丧神笑着收下了审神者的礼物,诚恳的道谢后试探着问道:“那个……主公?”
  “嗯,怎么了?”
  “清光他……加州清光在这里吗?”
  大和守安定很快意识到自己似乎并不应该问这个问题,对面少女的笑容僵在脸上,气氛渐渐变得尴尬。
  “抱歉啊,因为我们审神者与清光的灵力链接实在太薄弱了,所以……暂时还没办法把他找来呢。”审神者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有些难过的别过了头。
  “没关系,我只是顺口问一下而已,毕竟这里比较熟的只有他了……啊没有没有没有,我也会尽快的与主人和大家熟悉起来的!”大和守安定笨拙的安慰着,同时疑惑不解,清光那个笨蛋不来又不是审神者的错,她为什么要表现出那么对不起自己的样子?
 
03.
  大和守安定很快便融入了这个本丸。
  软糯和顺的性格和优秀的实力很快赢得了大家的好感,再加上审神者有意无意表现出的偏爱,每位付丧神都很好的接纳了他。
  同为新选组刀剑的堀川国广念叨着“安定你说兼先生为什么还不来”之类的话题,总是自称老爷爷的三日月宗近喜欢来找他去长廊上喝茶,短刀们表示对新来的大和守先生很有好感、每天都会借各种理由忽悠他出去玩,大和守安定能与任何年龄段的同伴友好相处,这看起来很不错。
  但只有他自己能够感觉到,他们之间还是有距离的。
  也许是因为稀有度的关系,无论是否是前辈,他们都对他有着一种近乎疏远的态度,就算他再怎么想完全融入这个大家庭,也是无能为力。
  这种无力感无处诉说,大和守安定憋着难受,于是就对那棵总是不开花的樱树絮叨。据说它是在自己来的那天起就不再结朵开花的——真是令人悲伤啊,大和守安定自嘲道,就连一棵树都如此待他。
  因为这个,他更想念加州清光了。
  “加州清光你个白痴!”
  忍无可忍的大和守安定将自己最亲密的同伴的名字大喊出声——能做自己最好战友的人只有那个家伙了——然后他发现了站在自己身后一声不吭的审神者。

04.
  审神者的眼眶红红的,一看就是哭过了的样子。
  “主公,我……”
  “安定对不起是我没用我一会带你出去你看看你喜欢谁就去那里吧。”审神者自暴自弃的蹲下了身,“但我真不是故意锻不出清光的。”
  大和守安定登时慌了,他没有想到自己的小情绪竟会让审神者伤心到这个程度,刚想保证自己绝对热爱本丸忠于主公绝对不离不弃生死相依敢用自己对冲田君的崇敬发誓时,少女幽幽的吐出了一句话:“不是因为安定。”
  终于理清来龙去脉时,大和守安定苦笑不得的扶了扶额。
  【锻出安定后激动的把消息放在了审神者论坛上,本意只是分享喜悦却被其他嫉妒的审神者骂做秀欧可耻,甚至很多莫须有的罪名都被安在了头上。而且不止如此,很多人将情绪付诸行动,每天都会出现各种各样足以影响本丸正常运行的乱子,询问鹤丸国永被严词否认后认定是那些人的杰作,自己难过的想要来静一静同时考虑自己是否真的那么令人讨厌。】
  “我可能这一年都不会回现世了。所以安定我会加油把清光给你带来的。”在收到了大和守安定“主公是个好人”的肯定后,审神者认真的保证道,“不过不得不说安定你真的一点都不会安慰人呢。”她调皮的吐了吐舌头。
  目送审神者远去后,大和守安定再次想起了同为冲田君爱刀的那个人。
  “他可是最会哄人的了……”

tbc.
其实这篇昨天就写好了只是放学晚文又在本子上所以更新迟了orz
过多的审神者描写真的不是本意 我会尽量控制的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的期待评论#

评论(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