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里究竟有梦想还是妄想

【清安】等待03

•更改游戏设定 【加州清光】【大和守安定】等是五花打刀【其余文中会说明 下同】且掉率低到令人发指x而【三日月宗近】等稀有刀剑则降为二花普通刀剑 掉率正常【总的来说就是基本上所有刀的稀有度反转一下
•本文文体不定 论坛体日记体均可能出现【此篇为正常文体】
•雷注意:此篇关于审神者的描写依旧较多/意识流
•以上√

05.
  这一天,本丸来了一位陌生的客人。
  那个是留着齐耳短发、刘海细碎的女孩。据说也曾是名审神者。
  审神者特意换了套平时不怎么穿的衣服亲自迎接,在见到女孩的纯白T恤和紧身牛仔裤后不满的撇了撇嘴:“说了换身应景的衣服再来嘛,你这样会带坏我的刀们的。”
  “明明和服穿起来更麻烦更不对劲好吗?”女孩翻了个白眼,手指指向本丸大门外还未消失的传送阵,“既然这么嫌弃我,那我就先回去咯?”
  “别别别。”审神者拉住女孩的手,“等下把三日月借你半天。”
  女孩双眼一亮。
  坐在长廊里的三日月宗近突然打了个喷嚏,发现了蹲在他身后正在准备一场惊吓的鹤丸国永。后者悻悻的坐在了三日月宗近身旁,顺了一串丸子塞在嘴里。
  “我以为是谁呢,原来是鹤吗。”三日月宗近面色平静的啜饮了一口茶,“还是这么热衷于惊吓我这个老头子啊。”
  鹤丸国永摆了摆手,嚼着团子含糊不清道:“毕竟不想心死先于身嘛,人生总是需要些意想不到的事。不过三日月,你穿的那么厚为什么还会打喷嚏?是感冒了吗?”
  “哈哈哈,谁知道呢,许是有人在念叨我吧。啊快看,茶叶梗立起来了。”

06.
  大和守安定把锄头丢在田垄上,闲闲的抻了个懒腰。
  “啊——终于完成了呢。”
  他扭头看向正在做后续工作的石切丸,大太刀动作缓慢,但细节却是一丝不苟,他喜欢与这样的人共事,不像某个笨蛋,如果是和他做畑当番的话,那家伙一定会嚷着“我绝对不要做这种脏活”然后把工作全都推给自己。
  “如果是和自己喜欢的家伙一起……”那工作真是会轻松百倍。大和守安定喃喃道,同时期待着明天审神者会给他安排些什么。
  “大和守先生……?”不知何时,石切丸已经完成了全部任务,扛着两人的农具站在了身后。
  “啊不,没什么。”大和守安定摇了摇头,“既然完成了,那么我们走吧?”
  “等一下!大和守先生!”几振短刀从远处跑来,叫住了正待离开的两人。
  “大和守先生,你知道今天本丸来了客人吗?”拥有一头火红色头发的信浓藤四郎率先抛出问题,在得到了大和守安定的肯定后又继续说了下去,“客人被大将带到了房间里说悄悄话,这可是从没有过的情况,平时大将都会让我们在旁边陪着的——大和守先生有兴趣吗,去了解一下机密谈话?”
  “不,我……”偷听别人的对话可不是个好习惯,他刚想拒绝,就听一旁的乱藤四郎接口道,“即使是关于大和守先生的话题,也不想去听一听吗?”

07.
  “所以你真的不打算回现世了吗?”
  “也不是再也不啦,只是这一年我都可能不会回去了。我在这里的时候本丸已经乱七八糟了,走了会更麻烦的。”
  “你也是的嘛,明知道那些人都是什么素质,你还要把消息公之于众。”
  “我……我忍不住啊,你知道我在看到安定的那一刻是什么心情吗?我又是个藏不住事的性子,当然就……”
   在几振短刀的拥簇下,大和守安定趴在门边听着屋内的谈话,似乎是关于不久前有人蓄意破坏本丸的事,虽然声音极小,但他还是敏锐的捕捉到了自己的名字。
  “啊对了,说到安定……感觉他好像很寂寞的样子……有时候明明是笑着的,但能看出来他一点也不开心,仿佛没什么能提起他的兴趣来。”
  “因为练度不够没敢送他出阵,每天就让属性没满的刀们带着做做内番。其实很多时候内番也是挺有意思的,但是那天我去督工的时候,听到他自己一个人念叨‘想和喜欢的人一起’之类的话……”
  “清光总是不来呢……把安定一个人丢在这里,我甚至都有点后悔先把他锻出来了。”
  听到这里,大和守安定暗暗的握了握拳头,一把拉开房门。
  “主公!其实我一点都不在意清光那个笨蛋的!所以请不要再为这种事担忧了!”话音刚落,大和守安定就在心里扇了自己一巴掌。这种越描越黑的话自己是怎么想说出口的啊!
  “大和守先生……”几个短刀付丧神来不及躲开,甚至还保持着偷听的姿势就这么暴露在了审神者的面前。为首的乱藤四郎抓了抓头发,冲审神者微笑道:“主公……如果我说我是来找你问问有没有茶的……你会信吗?说来真的好渴啊哈哈哈。”
  “咱……我是来向主公汇报这个月本丸的财政情况的,是吧信浓?”博多藤四郎学着兄弟的模样蹩脚的编着理由,同时打算拉一旁不打算辩解的信浓藤四郎下水。

tbc.
#一周三更我厉不厉害!#
#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在写啊路几啊QAQ下一章论坛体应该能好一点吧#
#今天的十月也在暗戳戳期待评论#

评论(5)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近藤十月 | Powered by LOFTER